这糖真甜啊

本号创作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[UNIQ圆梦之旅]💜第十章:Forever UNIQ

  

    “我……很高兴我们又在一起了,重聚后的UNIQ应该更好,那些打不垮我们的,会让我们更强大! ” 轩哥带着真情说道。

 
       汶翰猛点头:“对,我们会更强。”
 

        柱子认真道:“这也是我最希望的。” 

 
        忽然有点煽情的气氛,一博一时语塞,只能跟着连连点头:“嗯嗯……一定会的。”

 
     “以后,我们一起加油吧。” 承衍露出一个坚定的微笑。

  
         此刻,他们觉得心里好像有很多话,又不知怎么表达合适,都逐渐低头不语,走神想起了各自的心事。

 
     轩哥没想到鸡血没打成,倒起了反效果?大家看起来怎么情绪都不高啊……

  
  于是他赶紧活跃气氛,堆起笑脸高声说:“好了,鸡汤时间结束了! 告诉你们吧,这个本子里有我昨天熬夜写的一首歌词,是写给现在的我们,要不要看啊?”

  
        “啊?什么歌?” 同样热衷创作的承衍果然是最捧场的。

 
    “对啊,快说!” 一博也回过神来。

 
    “快快,卖什么关子啊。” 汶翰催促着。

  
        柱子一脸期盼:“轩哥为我们写新歌了?”

 
     看到弟弟们的反应,轩哥开心地翻开本子:“不过它还不是很成熟,只是激情的产物,哎呀,念起来有点羞耻,你们自己看吧?”

 
     “快看看轩哥的激情~是什么样的。” 汶翰打趣道凑过来。

 
     “轩哥竟然有基~情了??”

 
     “轩哥一直有。”

 
     “哈哈,真看不出来轩哥还有这爱好。”

 
     “别闹,好好看,提点意见。”轩哥嗔怪地拍了拍他们的头。

  
        众人脑袋凑到一起,聚精会神看下去,本子上是轩哥的手写体,连歌词都分配好了。

 
    《Forever UNIQ》

 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V1

  [圣柱]   
        紫色星空下的你和我
        美得像幅风景画
  [汶翰]
        青春年少的悄悄话
        轻狂岁月还记得吗
  [圣柱]
        你早已在心里住下
        一直有个温暖的家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ap1

  [承衍]
        no 真的没有忘记
        追寻过音乐的真理
        质问过生命的意义
  每天都希望会有奇迹
  everyday and every night
  we fight for you
  [艺轩]
        曾说过永不放弃
     就算没有太多金币
        尽管艺术大门紧闭
     不只是为了自己努力
     这不是无聊的游戏
  [合]
  come on stand up
        we'll never lose hope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ook 1

  [汶翰]
         握紧你的手不再孤单
         长大后有多少困难
  [圣柱]
         别害怕有我一起承担
         在你身后从未走远
  [一博]
         只要你一声呼唤
  [承衍]
         天涯海角也能相见
  [圣柱]
         告别昨日的悲欢
         未来有你相伴
         终于看见幸福的彼岸
  [合]
         we are still best friends
         we are still best friends
         we are still best friends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V2

  [圣柱]
        怀念最初的梦想
        还是单纯的模样
  [汶翰]
        从前约定不会说谎
        因为爱不需要原谅
  [圣柱]
        迟到的我没有膨胀
        只是曾经迷失方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ap2

  [一博]
        说好永远在一起 yeah
        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离
        哪怕是带着眼泪哭泣
        也要勇敢的走下去
  let's go
  just do it
  [艺轩]
  走过的路都太不容易
  从此不用再小心翼翼
  难过的时候有人鼓励
  心里的你无人能够代替
  才明白友谊的真谛
  守住我们最后的阵地 
  [合]
  123  uniq up up
        U and I never give up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ook 2

  [汶翰]
        握紧你的手不再孤单
        长大后有多少困难
  [圣柱]
        别害怕有我一起承担
        在你身后从未走远
  [一博]
        只要你一声呼唤
  [承衍]
        天涯海角也能相见
  [圣柱]
        告别昨日的悲欢
        未来有你相伴
        终于看见幸福的彼岸
  [合]
        we are still best friends
        we are still best friends
        we are still best friends

 

     “怎么样?” 轩哥看着大家问。

 
    众人看完,这些年许多回忆涌上心头,都在抑制泪花,已经顾不得歌词好不好了,过生日一起哭又不像样,所以就找些话题岔开。

  
        柱子揉揉眼睛说:“好歌,呜~风大眯了眼睛。”他就借口点眼药水跑去卧室了。

 
     “轩哥,你是不是找了代笔啊,这次歌词怎么写得风格不一样了?” 汶翰抹了把脸,故意黑轩哥。

 
     轩哥期待地问他:“是不是写得更好了?”
 

     “更老土了。” 汶翰挑眉道。
  

  轩哥气笑揽过汶翰,用手臂锁住他脖子:“二货! 你真是我合格的黑粉……”
  

  “永不脱粉! ” 汶翰被锁住脖子,还要挣扎着挤出一句。

 
     汶翰这么一闹,承衍和一博都被逗笑了,他们拿起本子,两只脑袋凑一起,细细再看。
 

     “我觉得还不错! 可以在音乐上加点流行元素,哪天我们给它作曲吧?” 承衍夸着轩哥。

  
        一博直愣愣的看着歌词,咬手指的动作都呆滞了,似乎想起了什么久远的往事,他最后一个才开口:“挺好的,我们出道以后找机会唱出来吧! ”

 
     轩哥觉得大家的反应怎么都有点怪呢?

  不过暂且就当真话了,他也想有机会唱出来。

 
     “那好,作曲的事就这么决定了! 本来我想作曲的,后来想还是等承衍一起创作吧,这样更有意义,先有词后配曲难度有点大,不行可以再改改。歌词我抄了两份,两个本子里都有,送给承衍和一博当生日礼物。”
  

        原来生日礼物是一首歌词! 这对于爱浪漫的轩哥来说,也不算稀奇事了,以前他就曾经写过歌词送给汶翰唱。
 

     汶翰表示他吃醋了:“轩哥偏心,凭什么小狮子们生日有歌收,我生日礼物就是一件印着狗狗的t桖呢?”

 
     “你微博头像不是傻狗吗,衣服多配你!” 轩哥好笑道:“再说以前不是给你写过歌嘛。”

 
     “那是以前,现在我也要。”
 

     “知足吧你,还多个夹的娃娃呢~” 轩哥摸着汶翰的后脑勺。

    
        “那我不要娃娃,还给你,我要歌!” 汶翰纠缠着轩哥。

 
     轩哥哄骗他道:“这首歌等于是送给我们大家的,你也有份啊。”

 
     小狮子们听到又不干了:“噢! 原来是送给大家的,我们又没得到娃娃,凭什么还用给我们的本子公用写歌词啊?”

  “就是,还给汶翰分那么多词,轩哥偏心,擦了擦了。”

 
     他们拉扯着闹闹哄哄,轩哥头大,柱子快回来! 弟弟们要反了。

 
     柱子真就及时回来了,不过他第一句话是:“轩哥,我的生日也要歌!”  你的坑友大柱子已加入争宠战场。
 

     轩哥服了,笑得躺倒:“你们以为我是母鸡呢,说下蛋就能下蛋,写词耗费的是心血,多了会秃头的知道嘛! ”

 
     “那不写了! 不写了,轩哥要是发际线危险,又得光头老大爷造型,严重影响我们团的颜值。” 汶翰嫌弃地摆手道。

 
     “对啊,粉丝要知道光头是因为我们,一定会埋怨我们又欺负轩哥了。” 柱子很懂地说。
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哎?光头队长带我们四个,那不真成了西游记?” 一博想起公司年会轩哥cos的唐僧,吐槽起来,一语惊人。

   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得叫'西天取经'男团了! ”汶翰兴奋地起了团名。

 
    “哈哈哈……”柱子和承衍爆发了一阵笑声。
  

  这两弟弟脑洞真大! 轩哥笑死,探身过去把一博头发揉乱,又回来揪着身边汶翰的耳朵:“那你就是猪八戒了,果然是大猪蹄子。”
 

     汶翰不服抗议:“我怎么是猪八戒呢,承衍才是! ”

  
     承衍正乐不可支,他是演过电影里的猪八戒,但此时可不能承认,连连摆手:“不是我! 按岁数排你就是二师兄啊。”

 
  柱子开心了:“那我不就是齐天大圣了?哈哈,原来我是最厉害的!”
 

     一博美滋滋围观他们的笑话,正想再补刀两句,却忽然醒过味来,坏了! 如果真按岁数辈分排,那他岂不成了白龙马?这角色更不妙啊……吐槽别人却挖坑把自己埋了,还是自己递的铁锹。
 

     不行,趁他们还没发现,得赶紧转移话题了! 一博装出认真的样子问承衍:“轩哥写词会秃头,你搞作曲是不是也很累啊?”

   
     “那就对了,沙僧也是个秃头啊!” 没想到汶翰又傻呼呼说道,拉回话题。
 

     汶翰把承衍排到三师弟,这算是认了自己是猪八戒?众人不禁发笑。

   
     再这么按辈分排下去,马上就轮到恶搞一博了
  

        一博开始担心承衍也会说出什么不靠谱的,已经做好捂他嘴的准备……
 

  “我年轻没事,轩哥再写几年,生日礼物就该是假发了哈哈哈。” 承衍注意力也在欺负轩哥上。
 

  噗~不愧是狮子兄弟,承衍真上道,轩哥是最合适的背锅大师,一博低头憋住坏笑。
 

     “戴假发干嘛,真有那天你们都别想跑! 爱我就陪我剃光头。 ” 轩哥气得吓唬他们,这些弟弟一个比一个皮。
 

     “不敢爱,不敢爱……” 承衍脑袋摇得像拨浪鼓。
 

  “我是Bastard,不配你的美~” 柱子一脸我不配的样子,居然唱起来了。

  
     “无法选择放弃,也别再给我机会。” 汶翰下意识地接上就唱。
 

     嗯?这融在血液里的熟悉旋律,我控制不住我自己了。

  承衍打着响指:“I can’t give you love~”

   
     一博也加入了:“Because I‘m a bad!” 身体还随着节奏摇晃着。
 

     最后就连轩哥也忍不住了,和四个弟弟一起唱起来: 

 
    “Monster Monster yeah~

  害怕给你依偎

        被你包围 Never Ever Baby

        不要许下约定 只要你幸福就足够

        无法回答 就什么都不要问

        就算以后你牵别的男人 偶尔想起我

        别忘了我的心为你跳过 你曾拥有过”

  

  他们拍手跺脚,打着拍子,越唱越嗨,直到又唱了一段过瘾了,才发觉自己在干嘛……

  
     唱完自己那段rap,轩哥反应过来先停止了:“嘘~现在这个时代,《monster》这首歌还没被创作出来呢,不能唱!”

   
        “在宿舍又没有外人听见,怕什么。”

  
  刚才唱的这首歌也是轩哥写的词,李汶翰猛然又想起写词会秃头的事,问道:“我们要是都陪你剃光头,那不得叫'光头男团'了吗?”

   
     一博拍打着汶翰,又笑岔气了:“你快闭嘴吧,我脑子里都有魔鬼画面了……鹅鹅鹅……”

     
       “哈哈哈~”弟弟们一哄而笑,他们之前抢着让轩哥写词当礼物,也是为了恶搞他,友情第一位的大U团,怎么可能会这样不团结呢?

     
       争哥哥宠这种事情当然……得暗里来。

   
    他们撒欢闹来闹去,最后吃光东西,收拾了生日残局,五个人都笑累了,有些困倦,哈欠连天,还是早点休息吧。

     
        今天真是快活呀,睡觉的时候,每个人的嘴角都挂着满足的微笑。

评论(6)

热度(1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